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慷慨陈词抒己论 唇枪舌战决弈时
 

慷慨陈词抒己论 唇枪舌战决弈时

来源:   作者:姚珞一 康杰/文 陈嘉轩 王星博/图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促进同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12月5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文艺部举办的”春芽杯”辩论赛在N8117拉开帷幕。据了解,参赛选手共十二人。比赛邀请草业与草原学院公辛一阳,梁睿,刘铠宁作为评委、潘添等25名同学组织观看比赛。

参赛选手就”理解常要/不需要共情”“迟来的正义是/不是正义”“技术正在拯救/毁灭艺术”展开三场激情澎湃的角逐。主持人简短的开场后,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双方二辩灵活的思维和填密的逻辑推理,不时的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而到了比赛的第四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辩沦的高潮。面对对方同学的引经据点,旁征博引,辩手们巧用四两拨千斤,一次一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值得一提的是A队注芷妤同学的流利辩词以及从容应对挑战的态度,更是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

比赛结束,评委们根据各队辩手的表现与能力发表评论,最终决定A队获得一等奖,毕明月等三位辩手评为“最佳辩手”。黄春春同学表示: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还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938179fbec98416dba99a2161547998f.png

辩论赛后合影留念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