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村主任助理】老有所乐 乐有所保
 

【村主任助理】老有所乐 乐有所保

来源:   作者:麦银凤 李娜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幼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为体现当今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怀,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全面提高自身的能力,更好服务社会,我院大学生村主任助理于11月28日下午在茂陵村组织开展了“老有所乐,乐有所保”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走访以及面对面访谈的方式进行。首先,大学生村主任助理走访了村主任及一些村民家中,向他们了解村内老人的家庭状况,重点询问了村内独居老人的基本情况。随后,村主任助理及志愿者们在村民的指引下前往不同的独居老人家中探望,同老人聊天,为老人解闷,询问村里老人们的生活状况。老人们表示居委会对村里老人无论是人文关怀还是物质关怀都是比较到位的,真正体现了“老有所乐,乐有所保”;同时也对茂陵村居委会以及村主任助理提出了一些建议,他们反映社区举办的文艺活动较少,村里少有年轻人同老人讲话,独居老人的生活单调、乏味,希望社区居委会及大学生村主任助理采取措施改变现状。活动结束后,村主任助理及时向村主任反馈了调查结果,并提出了一些关于完善茂陵村关怀独居老人政策的相关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给茂陵村的老人送去了温暖,同时也增加了村主任助理及志愿者们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能帮助老年人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能让当代大学生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

图片1_副本.png

居委会村里老人的关怀策略

图片2_副本.png

村主任助理向村民了解情况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