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习部】理知识之脉络 寻复习之佳境
 

【学习部】理知识之脉络 寻复习之佳境

来源:   作者:高浩 康杰 聂春雅 公辛一阳/文 杨光 /图   发布日期:2020-12-16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大学的第一个学期临近尾声,期末考试也将如期而至。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复习热情,明确复习方向,了解植物学的考试题型,增强考试信心,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本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于12月13号举办了“朋辈辅导”交流会。19级优秀本科生代表和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草业1903班潘宇和赵雅萍依据书本的编排顺序为20级的同学们勾画了重点内容。紧接着潘宇就植物学的试题类型作出了简单介绍,让20级的同学们对植物学考试题型有了进一步认识。

1903班的赵雅萍就自己的备考经验,认为根,茎,叶,花是重中之重,要作为主要复习对象!在勾画重点过程中,她重点指出“具缘纹孔这里会考名词解释,用不同颜色的笔划下来”,“植物的初生结构这里有一道简答题,你们圈起来”,“花序和叶序这里要求会画图、会写图注”……言简意赅,凸显重点,给同学们理清了植物学中的重要考点。

重点勾画完后,潘宇就历年考试的题型做出了详细介绍。她讲到植物学考试主要以名词解释,填空题,选择题以及简答题为主。潘宇强调在解答简答题是一定要全面具体,并向20级的同学们提醒到:“植物学知识点错综复杂,你们一定要提前复习,千万不要临时佛脚!”

最后,赵雅萍和潘宇为20级的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交流会让20级同学们对植物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理清了其中的知识体系与考点脉络,明确了未来两周的复习方向,激发了复习动力,有利于学院在学生中营造优良学风。

交流会现场(一)

交流会现场(二)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