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喜迎建团百年 红色记忆不忘
 

喜迎建团百年 红色记忆不忘

来源:   作者:姚珞一 康杰/文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为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自我,了解国情历史,传承红色基因。21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红色记忆在我心”团队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加“喜迎建团百年”红色寻访专项活动。

据了解,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因地制宜、就近就便、线上线下结合,学生自行组织团队进行红色寻访。此团队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分为甘肃省平凉市博物馆,甘肃省白银市西路军烈士纪念碑,河南省三门峡市朱阳镇革命历史纪念馆博物馆三条路线。2月10日上午,三个不同省份的同学同一时间出发,开始自己的红色寻访。

    队员员雨佳说道:“看到博物馆里播放的视频,照片,牺牲烈士的画像心情越来越沉重,我们有今天的生活,烈士们功不可没,我们应该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安定,烈士们是最可爱的人!红色记忆永在我心!”队员康杰表示:“我们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访活动结束后,团队召开线上会议,对本次寻访活动进行总结。队长姚雨乐说道:“本次寻访活动进展顺利,队员们积极响应号召,我们应该多多走访老一辈的革命者,探寻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的伟大历程和宝贵资源。”

本次红色寻访活动将红色记忆深植于心,在传承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8b448283050d423994fd99dca754f846.jpg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