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体育部】冬训火热 严寒不惧
 

【体育部】冬训火热 严寒不惧

来源:   作者:郭燕楠 高浩 蔺浩楠/文 袁小淞/图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的号召,提高同学的身体素质,培养同学的学院荣誉感与集体意识,草业与草原学院于11月9日正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冬训活动。为确保冬训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草业与草原学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方针,在学生训练中开展领跑,送物资等活动来提高同学的积极性与奋斗力。

训练初期,由于个体身体素质存在差异,许多同学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但是大家坚持完成了规定的训练量,无一人抱怨训练量过大。冬训的每一天都是在挑战同学们的毅力,训练的过程固然充满痛苦,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健康,还有友谊,更是对身心的磨砺。正是因为这一个个追梦路上的磨练与挫折,不断打磨意志,雕刻本心,为未来跨过泥泞坎坷铸就了飞跃的基础与动力。

同学们进行热身.jpg

同学们进行热身

冬训期间,草业与草原学院体育部志愿者提前准备了牛奶等营养补给品,以及药品等训练物资,并请老师就训练安排和运动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向同学们做了强调,对饮食和体能方面为同学做出专业指导。训练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冬训队员递上牛奶,并为他们送上鼓励与支持,这不仅仅体现了草业同学间深厚的情谊,更展现了草业同学对学校开展体育运动的大力支持。

训练进行时.jpg

训练进行时

冬训结束,同学们有了自己的感悟。2003班舒浩然同学表示,参加冬训很累但是很充实,那种汗水从额头滴到地上的感觉能让他很明确地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他还表示,五圈的运动量有一点点低并且建议可以循序渐进加到十圈甚至更多,这样或许能够起到更好的训练效果。1902班同雨涛同学讲到,冬训能够让他结交更多的朋友,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跑友,那种一起压腿一起拉伸的感情十分坚定。2001赵奕帆同学说到:“长跑是踽踽独行的旅途,没有如钢似铁的意志很难坚持下去。我希望可以在冬训过程中成长进步,并在冬训结束时自己能收获这种意志。”

本次冬训,不仅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同学们永不言弃,乘风破浪的体育精神,更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严格自律的优秀品质。五台山上的天空烟云金绣,塑胶跑道上散落皎洁的月光,奔跑的草业人儿身姿矫健,青春健康的跨越之姿背后折射出的是草业同学们的优秀品质与奋斗精神。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