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草业与草原学院“五育并举”寒假系列活动——体育教育
 

草业与草原学院“五育并举”寒假系列活动——体育教育

来源:   作者:文/佘木子 杜欣冉 王星博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次数: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锻炼”。没有扎实的根基,万丈高楼无从崛起;没有强健的体魄,平生之志只能成为海市蜃楼,可望而不可即。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草业学院展开了“青春不停歇,运动绽光彩”活动,号召学生在假期期间积极参加体育运动。

运动伊始,同学们积极参加,并将自己的运动记录分享出来,相互督促着坚持运动。

草业2003班杨筱倩表示:运动可以改善一一个人生活状态。常年坚持运动的好习惯,不仅可以让你保持良好的体魄和体能,也能让你拥有较好的身材和体格。运动未必要去健身场所,哪怕忙得没有时间运动的人,也可以在平日里积极动起来;哪怕很短的时间,也可以改善一个人的身心状态。运动让你健康,更让你每天早上醒来都有着清晰的思维,充满活力。

a55b4160a6674c67a55368c713acf75d.png

活动组图

草业2102班杨梦表示:我抓住疫情这个小插曲开始运动,到目前为止已经坚持运动了一个半月左右。做到一周至少运动三次,每次都保持在三十分钟左右,并及时补充水分,目前已能见成效。体重大约轻了3斤左右,对待运动的态度也和缓不少,更重要的是一直努力坚持去做让自己信心满满。因为我知道自律不仅是胜利的号角,更是厚积薄发的进击。目标就像是我们头顶上的那片天花板,也许你跳起来也未必够得到它,但若你只是躺着,就一定够不到它。

草业2103班武佳昕表示:“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协调身体,使我们更为敏捷,对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都有很大的改观。同时,体育锻炼也可以转移我们的不愉快情绪,培养我们的意志力。“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们要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假期也要坚持锻炼。

d3cf590acc9e423f95af1b1f6727fe61.png

活动组图

草业2204班李亚鑫表示:快节奏的城市生活,让我们大部分人局限于小小的空间,但身体与心灵都需要自由呼吸的时间。运动,送我一副好身体、一份好心情、一个好心态。它用汗水赶走我内心的阴霾,让我头脑充盈,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简单运动,健康生活!

体育锻炼丰富了学生的寒假生活,学生们养成了运动的好习惯,收获了健康,磨炼了意志。体育锻炼释放出青年们无限活力,充分展现出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陪伴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编辑:佘木子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