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传百年薪火 绘青春年华
 

传百年薪火 绘青春年华

来源:   作者:籍梓萌 陈嘉轩   发布日期:2022-05-02     浏览次数:

     

为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在建团百年到来之际,赓续红色基因,发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1日,草业与草原学院与风景林艺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新意向美术协会,在三号教学楼前,共同举办了“传百年薪火,绘青春年华”主题团日活动。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三院学子分批次前来参观,在不同的时间段里共同感悟诗情画意,诉说百年团史。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各支部对画作逐一参观,学生为心仪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并由参观学生现场作画、书法、盖章,在笔墨纸砚中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在活动现场留言板上有同学写到:“愿相见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国泰民安,山河永固”、“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等内容;植保学院主持人表示:“本次活动,收获丰富。通过对爱国彩绘的深入了解,感受来自青年们的爱国之情;通过现场作画等活动,抒发青年大学生的报国之志。” 草业2102班的团支书籍梓萌说:“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实施素质教育的同时,努力弘扬创新精神,鼓励我们发扬个性,促进全面发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形成了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这是一次绝佳的主题团日活动,契合五四精神,适逢建团百年,充分体现了吾辈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策划周全,形式多样,反响良好,为三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表达思想、交流技艺的优良平台。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激励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bae2696039704080a85fbddc4cbc8e0e.png

现场参观讲解

4839c0d7b89943c6865d70dfd0a34995.png

活动后合影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