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实践部】弘扬抗疫精神 争做时代雷锋
 

【实践部】弘扬抗疫精神 争做时代雷锋

来源:   作者:作者:高浩 祁旭阳 康 杰/文 崔天亮 吴佳琪/图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2020年是艰苦奋斗的一年,也是众志成城的一年。在无数逆行者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国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获得了全面胜利。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全国人民的生活也逐渐步入正轨。但硝烟仍未永久散去,随着雷锋月的到来,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思想政治引领和实践育人方面的作用,引导更多团员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推动学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社会化,草业与草原学院于3月12日组织了“弘扬抗疫精神,争做时代雷锋”的征集文稿活动。

本次活动一经发布,草业学院全体本科生就展现出极大的热情,积极主动投稿。本科生积极分享在假期所做的志愿活动,让其他同学体会到了防疫的不易。如草业与草原学院1802班崔天亮在文稿中描述到:“我参加开展全体村民核酸检测工作后,才体会到防疫工作的艰辛与不易。 5个学生,5台电脑,2000多名村民的信息,2轮检测,2轮信息对比。困难不仅在于信息量的巨大,由于村民们自行填写信息,写法各异,因此“识文断字”也给我们带来了困难,最后不得不逐个打电话确认。草业与草原学院2001班吴佳琪在文稿中也提出了本人的思考和见解,写道:“我深知,我们正在保护的是我们的家乡,我们的祖国。即使再微小的事情需要有人去完成,这一件件小事虽然看似简单且平凡,但是把每一件小事出色的完成,这就是不平凡。我们要将平凡化为不平凡,将不可能变为可能。作为当代大学生,面对疫情,我们更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不负韶华,迎难而上。“

通过本次文稿征集活动,不仅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还在于引导同学们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行动中促进和谐,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草业2001班吴佳琪志愿服务中.jpg

草业1802班崔天亮工作.jpg

志愿者们在搜集、整理文稿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