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奔赴农田 助力农耕
 

奔赴农田 助力农耕

来源:   作者:王枢瑶 陈嘉轩 聂春雅/文 祁旭阳/图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知农爱农情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草业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在5月21日于杨陵曹新庄实验田,举办“奔赴农田,助力农耕”活动。

e687bb6072b14f2ea60c7d5611f3ce66.png

田间劳动

实践部负责人在活动开始之前就各种农具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在使用工具时一定要规范,以防不当使用伤到自己。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田间除杂,面对试验地中横生的野草,同学们埋头苦干,热情高涨,个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拔的拔,锄的锄,干劲十足,整个试验地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锄草活动结束后,放眼望去,试验地里所有的杂草被清理的一干二净,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享受着劳动的快乐,诠释着劳动最美的真谛。

活动结束后,草业2103班马浩冉说:“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我们“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而且让我深入了解了农耕文化的精神内涵,同时体会到了用质朴的农具和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和价值的喜悦。”

8856e899c4484d18baad02417f50886c.png

参与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成功举办,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精神,增强了同学的专业自信,提升了同学们的“三农情怀”,对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