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阳光团支部】草业水建携手陵湾村 志愿支教孩童暖人心
 

【阳光团支部】草业水建携手陵湾村 志愿支教孩童暖人心

来源:   作者:李 萱 高 浩 康 杰 屈世清/文 王璐浩/图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加强各学院之间的交流。草业学院与水建学院阳光团支部志愿者于11月29日在揉谷镇陵湾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举行志愿支教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三节课,总计三小时,形式为每名志愿者选择一名学生,进行一对一作业辅导。期间,课程进行井然有序,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周末的作业中的难题,并尽力解决学习中的的其他问题。课间,志愿者与孩子们打篮球,玩耍,聊天,画画,做游戏,相处融洽。志愿者们多是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志愿者鲁泽宇表示:“支教活动比他们想象中的更有意思,之前还以为会出现不能很好的处理与孩童关系的顾虑,在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这种顾虑完全消失了。这次支教活动不仅教给了孩子们知识,自己也从中收获良多。当看到孩子们解决学习上的难题而露出的笑脸,一种愉悦感便油然而生,体现了自己的价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还会参加支教。”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孩子们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解决了学习上的一些问题,同时也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积累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经验,传递了爱心,温暖了社会,引导我们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更积极的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传递公益正能量。

稿定设计-2.jpg

活动现场

稿定设计-1.jp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