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粮安天下 种铸基石我院学子闯进五谷画决赛
 

粮安天下 种铸基石我院学子闯进五谷画决赛

来源:   作者:姚珞一 康杰/文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当前种业形势,传承农耕文明和五谷文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于12月7日晚在北秀山报告厅举办“追溯红色记忆,献礼建党年年”五谷画作品展决赛答辩。

本次活动,草业与草原学院在海选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贺满云与她的四位队员带来作品“永远跟党走”。队员公辛一阳答辩时表示:“我们的作品灵感来源于“吹响号角的人”,百年征程中,华夏儿女从未被打倒,他们傲立在滋养他们的土地上,吹起了富强民主的号角;他们的斗志如同燎原的烈火,照亮了世间蒙昧、而百年后的今天,我们站在先辈用血染红的国旗下,再次奏响新时代的凯歌。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通过本次答辩,同学们学习到“五谷画”的内涵,开拓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弘扬了育种专家精神,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学农爱农情怀。

d19f17402c3c45138b04c4b31487f11d.jpg

参赛作品《百年辉煌》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