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研究生第一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研究生第一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赵东豪/文 刘博文 李乐/图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团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团员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自身不足,草业与草原学院研究生第一团支部于12月7日在学院227党员活动室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正式召开之前,每位团员提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章以及团员教育工作条例等相关内容,为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议伊始,大家齐唱团歌,雄壮激昂的团歌更加坚定了每位团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研究生第一团支部书记赵东豪、组织委员李乐、宣传委员刁晓晨汇报了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结合团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进行总结。三位同学表示,在团支部每位同学的积极参与下,各项工作开展得十分顺利,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团支部相关工作,及时提出问题和建议,一起努力把团支部建设得更好。

图1.jpg

齐唱团歌

接下来每位同学对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进行了发言,并总结一年来自己的学习情况,深刻剖析自己的不足,提出明确可行的改进方案。发言过后,通过团员先进性民主测评投票,采取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组织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最后,由团支书赵东豪带领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圆满完成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图2.jpg

团员先进性民主测评

图3.jpg

重温入团誓词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傅文慧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希望各位同学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党组织,重视团的建设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希望能够通过一起进行理论学习、一起开展实践活动等形式,增强党支部和团支部之间的凝聚力,促进交流。同时,党支部在发展党员时,会更多地考虑团支部的意见,通过团支部的推优,吸纳更多优秀青年入党。

会后,党员刘鹏同志表示:通过这次会议,我对团内各位同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团员义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做为青年先锋队中的一员,我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学习、工作,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团员李丹宁表示:“此次团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积极地配合了学院工作的开展;整个活动紧紧围绕主题,特点突出;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展现了草业与草原学院研究生第一团支部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团组织生活会,极大地增强了各位团员的爱党、爱国、爱团、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更加激励了各位团员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自己力量的坚定信念!”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