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21级新生开展勿忘“九一八”,拼搏新时代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宣誓活动
 

21级新生开展勿忘“九一八”,拼搏新时代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宣誓活动

来源:   作者:康杰 袁小淞/文 赵奕帆/图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6日下午14时,草业与草原学院21级新生参加了勿忘“九一八”,拼搏新时代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宣誓活动,辅导员黄巾凌、王伟良和全体21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由2102班王梓晗同学主持。

622d4f6b4f07426190ea26e17a8918ad.png

王梓晗同学主持活动

会上,王梓晗向同学们介绍了九一八的背景,经过以及意义。九一八事变及时向全国人民敲起警钟,“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越来越成为华夏儿女的共识。在民族危机感逐步加深的过程中,民族责任感也迅速提高,并付诸实践;许多爱国知识分子积极发表政见和主张,呼吁全国人民“彻底明了国难的真相!”“人人应视为与己有切肤之痛,以决死的精神,团结起来作积极的挣扎与苦斗”,广大民众和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

草业2102班王星博同学表示:“沉重的九一八已然来临,90年前,炮火纷飞,日军的子弹炮车,开进了中华大地,硝烟弥漫,民不聊生的的乌云弥漫在东北上空,一个可笑而野蛮的理由让中国无数手无寸铁的老百姓付出生命的代价,中国的善良换来了日本的恩将仇报。在2021年9月16号的今天,带着悲伤的心情,进行此次纪念九一八事变报告会,历史不会忘记,每位中国公民也不会忘记,风萧萧兮易水寒,每每想起那九一八,每位中国人都无比沉痛,我们爱我们的祖国,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都是历代先烈,用血与泪换来的,而今中华,逐步强大,但变化是科技生活,不变的是我们红色的心,对历史的铭记,是我们的不朽的精神与民族荣辱感,不变的是“我是中国人”!报告会使我又一次回顾历史,让我更加坚定为国付出的信念,我泱泱华夏,海晏河清,吾辈青年,必将不负国家重托,铭记历史,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青春绽放于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图片3.png

团员们进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宣誓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