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调研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赵家岸村
 

【社会实践】调研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赵家岸村

来源:   作者:高浩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社会实践,积累社会民生经验,学以致用造福百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重换新机——红色乡村农林景观配置模式”调研队于7月9日在张伟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赵家岸村开展调研。

调研伊始,调研队对赵家岸村整体经济情况、农业发展做出了整体估计,为考察该村具体建筑布局、周围环境、农业生产等诸方面的情况奠定了基础。随后,调研队员们实地走访赵家岸村各窑洞,观察建地位置,分析地理利弊,同时对该村果树种植农田耕地等农业经济用田进行考察分析。

调研结束,队员们集结在一起讨论,商量方法给予对策,为赵家岸村进一步的发展提出建议。调研队员郝洪剑说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在这里我们真正的锻炼了自己,为以后踏入社会做了更好的铺垫,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会更加积极的参加这样的活动。”

通过此次调研,队员们不仅深刻地感受到基层百姓的真实生活水平,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坚定了自己的信心与决心,要将自己的专业应用到实际民生问题的解决上,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队员走访实地考察_副本.jpg

队员走访实地考察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