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创新创业部】创业比赛经验分享沙龙
 

【创新创业部】创业比赛经验分享沙龙

来源:   作者:李萱 游翔凯 张生祥/文 李尤月/图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提升同学们创业意识及应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帮助同学规避创业项目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草业与草原学院于2020年 11月23日在学院214会议室举行创业比赛经验分享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到佘木子和游翔凯两位在创业比赛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同学与大家分享比赛经验,同时讨论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创业比赛及参赛项目的疑问。

分享参赛经验时,各位发言人各抒己见,就创业的重要性,创业比赛过程中的心路历程等方面发表各自的观点,体现了较强的创新创业思维意识。

佘木子同学谈及他的经验:选定有价值的创业项目是成功的第一步。创业是打破常规,敢于走前人未走的道路,我们应该把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推动社会的发展进步的项目作为终极目标。其次,当我们有了创业目标后,更需要去实践它,只要实践才能明白项目的缺点,不断改正,不断进步。最终能经得起考验的才是真正的好的创业。游翔凯讲到:要做到创业可以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开始。创业不论时间、地点,只要我们敢于尝试,敢于突破。国家鼓励大学生充分涌入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大学生具有创新精神显得格外重要。创业不是幻想,它必须具有实际意义,能经得起实践考验;更不是空想,需要同学们用行动去实现。这就需要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开拓自己的创新思维,寻求真正的解决问题的良方。这样的创业才是有意义的创业。

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交流,讨论大学生在创业项目及相关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充分体现出对创业的热情。大家提出了“做创业项目应具备什么条件”“如何找到适合的创业项目”“参加相关比赛应当注意和准备些什么”等问题,两位同学逐一予以耐心准确的解答。在答疑解惑完毕后,本次交流会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会后,大多数同学对此次活动表示满意。草业1901班的苗愉祺同学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她改变了对于创业项目乃至学习生活中的失败和挫折的看法,不会因为遭遇失败就轻易放弃,而是从失败中汲取经验。草业1903班的高浩同学表示,他对将来的创业活动充满好奇和信心,他会努力拓展创业思维,争取成为创业强国大军的一份子。草业1802班的左艾伟同学表示,创业是国家发展的血液,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时刻响应国家号召,在时代洪流中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以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谱写时代的新篇章。

交流会是营造我校浓郁学术氛围、倡导优良学风、构建校园文化、推动科技创新意识普及的重要途径。举办经验交流会有助于同学间互相了解,形成新老生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通过本次交流会的探讨,同学们更深地了解了创业这个词。这次交流会的圆满成功,无疑为同学们日后进行科创实践,参加创业赛事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交流会现场.jpg

交流会现场

佘木子讲述比赛经历.jpg

佘木子讲述比赛经历

游翔凯为大家分享相关比赛经验.jpg

游翔凯为大家分享相关比赛经验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