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创新创业部】创新创业 你我共进
 

【创新创业部】创新创业 你我共进

来源:   作者:郭燕楠 李萱 于铭玥 刘铠宁/文 李尤月 游翔凯/图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创新创业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11月19日草原与草业学院228报告厅开展了以“创业改变了什么”为主题的创新创业交流会,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创业类)的三支队伍队长朱旭东、黄轶男、尉欣荣及2018、2019级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百里飘香”团队队长朱旭东谈及他是如何开启创业之路。由于受今年疫情影响,学校采取线上授课。当看到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后,就联络一起做科创的同学,大家一拍即合,决定参加比赛,在四月初组建团队并担任队长。谈及此次最大的收获,他说道:“其实并不是最后的那张奖状,而是在参赛过程中,对如何调动队员们的积极性,让队员们集思广益策划方案提出个人见解;协调成员的任务分配,将整个团队凝聚起来的思考与实践。这些在参赛过程中得到锻炼的能力比那张奖状更有价值。”

其次,由芳草苕华团队队长黄轶男同学分享了她创业的经历,她认为创业对她来说不仅仅是比赛的荣誉,更多的是过程中的成长,能够逐渐解决以前疑惑的问题:如何与人更好的沟通交流?如何领导一个小组?如何更高效的安排时间?如何打开思路,有条不紊的处理棘手的事件?

最后,由“褪黑素调控低温/干旱胁迫下多年生黑麦草生长和活性氧的清除的机制”队长尉欣荣同学分享了她的创新比赛经验,她谈到对于创新比赛而言,最重要的是手里有文章。创新较创业有较大的区别,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同学们在大量的实验基础之上进行文章撰写,然后查询相关资料,做足充分准备。在此过程中,不仅可以对文章有深度解析,更能发扬同学们勇敢拼搏的精神,为之后的科研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交流会伴随着同学们激烈的讨论走向尾声结束。此次交流会上创新创业部的同学的分享各抒己见,观点准确有理,为其他同学们指明创新创业项目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体现了较强的创新创业思维意识。通过交流讨论,同学们对创新有更多的了解和更大的兴趣,这将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创新潮流之中,为创新强国大军注入新鲜血液。

尉欣荣为大家做创新比赛经验分享

朱旭东为大家做创业比赛经验交流分享

交流会现场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