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阳光团支部】爱心助学,为梦积力
 

【阳光团支部】爱心助学,为梦积力

来源:   作者:高浩 聂春雅 张本忠 马志超/文 张本忠/图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同学们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为草业学子提供一个服务社会同时提高自身实践能力的机会,阳光团工委草业支部于5月9日组织志愿者,于武功县张堡村举行了爱心支教活动。

活动当天虽然骄阳似火,但志愿者们秉承着不抱怨、不放弃的志愿者精神,满怀热情地前往武功县张堡村支教,他们身上这种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现了草业青年勇担时代责任的优秀品质。本次活动以辅导小学生作业以及拓展课外知识为主,旨在将无私奉献的火种播撒到他们幼小的心灵。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支教地点并对接自己所要负责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作业辅导。志愿者们认真讲解小朋友们不会的难题,小朋友们认真聆听。尽管有的小朋友年龄太过年幼,缺乏自觉性并且自控能力较为薄弱,这给志愿者们带来不小的挑战,但是在志愿者耐心且不失严肃的指导下,孩子们逐渐将注意力集中到学习上,辅导工作渐入佳境。

图片1.jpg

支教现场

支教结束后,草业2001班刘朝感叹道:“这群小朋友们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他们跳跃的想法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草业2002班刘铠宁同学也感触颇深得说道:“这次支教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小时,无论对于学生们还是对于我们志愿者们都有很深的教育意义。”

合影修图.jpg

合影

本次支教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草业学子和小朋友们的周末生活,也提升了草业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弘扬了草业学子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服务品质的同时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年担当。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