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实践部】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
 

【实践部】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

来源:   作者:高浩 康杰 杨向驰 吴佳琪/文 同雨涛/图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草业学院联合机电学院于12月5日晚在机电学院3楼报告厅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草业学院19级、20级本科生以及机电学院相关学生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会前,草业学院辅导员吴正哲作发言:“社会实践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树立服务社会意识的有效途径。社会实践活动还可以引导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引导学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大家要重视并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的社会实践活动”最后,他嘱咐同学们做好自我疫情防护,灵活根据疫情情况改变实践活动计划,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寒假。

在经验分享环节中,八支优秀团队分享各自的实践经验。其中,草业1903班武廷雯在谈及她的社会实践经验中表示:“要做好回访母校的前期准备,比如做好人员分工安排,准备充足的资料,给出多套宣讲方案,与母校提前沟通,并且要做好活动后期总结,多拍照片,视频等等。”草业1902班玉苏普喀迪尔·孜米尼就社会实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谈及他自己的见解:“挑选一个天气适合的日子,在路途上往返注意安全。材料要充分,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切记不能带负面思想和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损害西农学子的优秀形象。”此外,机电学院部分同学也做了相关经验的交流分享。会场中的其他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气氛融洽。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经验交流会收获良多,非常期待寒假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交流会取得良好效果,培养了学生的劳动观念和奉献精神,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合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进一步促进学生发展成德智体美劳的全方面创新型人才。

武廷雯做经验交流分享

玉苏普喀迪尔·孜米尼做经验交流分享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