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创新创业部】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
 

【创新创业部】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

来源:   作者:游翔凯 于铭玥/文 李萱/图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帮助同学规避创新项目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升同学们创新意识,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草业与草原学院于2020年11月19日在草业学院228报告厅举行创新创业交流会。     

在本次的创新创业交流会上,优秀的创新创业经验者分享了许多自己的心得,为大家介绍热门的创新创业方向和专业方面的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本次的创新创业交流会真正发扬了“万众创新”的宗旨。     

草业与草原学院的创新创业团队是一只年轻的队伍,他们有活力,有朝气,更有创造力,凭借自己的奇思妙想和朝着目标不断奋斗的努力,在校内外的各项赛事中斩获佳绩: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全国二等奖4项、全国三等奖2项,2支团队入围第六届“互联网+”省赛,1支团队入围2020年挑战杯省赛,1支团队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省赛 1支团队获得中国创翼创业大赛杨陵区三等奖,获得校级奖项若干。这些荣誉取得的背后,正是草业学子创新不止创业不息的精神。    

会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同学们意识到创新是国家发展的血液,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时刻响应国家号召,在时代洪流中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以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章。  

最后,由芳草苕华团队队长黄轶男同学分享了她的创业经验,她认为创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同学们耐得住寂寞去查询资料,进行实验。在此过程中,不仅可以学习到许多实用的技能,更能发扬同学们勇于专研,刻苦奋斗的精神,为之后的人生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所学的草业知识,在国家林草局创立之际,在国家大力推行创新创业的浪潮之下,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用创新创业为国家的草业大业作出贡献,向我们伟大的祖国与伟大的事业致敬。

IMG_20201119_181130.jpg

黄轶男做活动总结发言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