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草业与草原学院开展新生工程训练课程
 

草业与草原学院开展新生工程训练课程

来源:   作者:张楚乔/文 张楚乔 吴云峰 苗文杰/图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我校开展新生工程训练课程。11月7日到11月11日,草业学院22级本科生在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了为期5天的工程训练。

5c3e05c4b195489c8f0e98d5ec82ca40.jpg

工程训练具有通识性基础工程实践教学特征,面向本科各专业学生,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重要教育环节。工程训练包括铣削、钳工、机电、铸造、焊接、装配、车削、现代制造共八个部分。

711da893cc1247a397f4a243f91d2a12.png

通过此次工训,草业学子走出了理论课堂,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工训实践中,学生们学习并总结出了以下经验。首先,是规矩意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严格的着装要求,规范的操作程序,都是工训中必不可少的。其次,是工训精神。“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做事脚踏实地,不能急于求成,只有一步一印才能走的稳,走得远。再次,是严谨的态度,“精准严密”的理念从工训中心到大学生活,具有极大的普适性。最后,是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工训展现了工业发展史,从完全依靠人力到大机器再到现代制造。凭借创新精神,中国工业不断攻坚克难,实现了技术创新和发展。

8a24ead3b9144b7c844a7b6af9df5daf.jpg

“本次工训我们收获颇多。在未来学习生活中,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发扬工训中的‘锤子精神’,做到知行合一,为草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草业2204班罗甘露说道。

工训加强了学生基本技能、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培养了团队凝聚力、合作力和动手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希望草业学子把在工训中收获到的“锤子精神”应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创造属于草业人的辉煌!


编辑:吴春林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