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院召开考研考情分析报告会
 

学院召开考研考情分析报告会

来源:   作者:苗愉祺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信息,3月8日晚19:00,学院邀请到了优研教育刘洋老师为2019级本科生做考研考情分析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阮鹏参加,辅导员黄巾凌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刘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意义及研究生就业前景,并为同学们理清了考研动机,讲解了考研的学习重点。刘老师分别从院校选择、专业选择、学习科目、学习计划、考研心态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刘老师表示,在考研院校、专业选择上,要结合就业现状、考研难度综合研判;在学习计划制定上,要合理安排时间,注重劳逸结合;在专业学习上,要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补短板,强优势,争取取得最好成绩。

院党委副书记阮鹏向毕业生进行了考研动员,阮书记强调,制定合理目标、为之付出努力才会提升考研成功率。

在随后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心中疑问。针对同学提出的笔试时间分配、面试临场发挥等问题,刘老师以自身考研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笔试、面试中的答题、应试技巧。

此次考研考情分析报告会为2019级同学提供了宝贵的考研经验,使同学们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c00a490a26c84c349dfd0b07d315cea7.jpg

报告会现场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