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组织部】望红旗风中飘扬 忆一二·九壮阔篇章
 

【组织部】望红旗风中飘扬 忆一二·九壮阔篇章

来源:   作者:高 浩 康 杰 钟震宇/文 游翔凯/图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一二·九”精神,传承爱国情怀,草业与草原学院与园林学院于12月9日在南校升旗台举办了第十四周升旗仪式,以此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学习“一二·九”爱国运动历史,纪念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学习借鉴历史经验教训,缅怀先辈,以史为鉴,同时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民族凝聚力和认同感,巩固爱国精神,激励青年学子争做当代爱国大学生。

晨光熹微,同学们提早到了升旗台旁有序地站队。随着主持人介绍完“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与意义,本次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升旗仪式拉开帷幕。

升旗活动进入第一项,出旗、升旗、奏国歌。随着整齐响亮的脚步声,国旗护卫队手执国旗缓缓走来,庄严得将国旗引至升旗台并准备升旗。随着主持人宣布,国歌响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国旗伴随着国歌缓缓升起。

升旗结束后,活动进入第二项,园林学院的李彬同学做国旗下的演讲。“在今天,我们阔步走在新时代的康庄大道上,我们时代青年也当应培育、发扬爱国精神,学习、传承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寄语青年一代: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同学们可能会疑问,在太平盛世里应该怎么爱国?我们怎么抛头颅,洒热血?对此,最好的解答是两个字,奋斗!”演讲饱含爱国之情,即便在凌冽的寒风之中,同学们也为之感到热血沸腾。

随后,主持人呼吁大家举起右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将传承历史遗志,牢记时代使命;点燃青春烈火,挥洒青春激情,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勇于拼搏,积极创新;诚朴勇毅,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进入最后一项,同学们在印有“铭记一二·九,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升旗仪式横幅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一二·九”抗日救亡爱国运动的精神内涵,并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时代担当。同时同学们也认识到了要勇于创新,拿出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的魄力和勇气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新时代,新青年,坚定信念,立足实际敢担当,做中国梦的合伙人,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实实在在从点滴做起,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升旗仪式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