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我院在营养添加背景下土壤微生物群落对天然典型草原生态系统功能影响实践团即将启程
 

【社会实践】我院在营养添加背景下土壤微生物群落对天然典型草原生态系统功能影响实践团即将启程

来源:   作者:邵梓桐 何佳 王健宇/文 张君红 罗盛 张岩/图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学习退化草地修复技术,我院在营养添加背景下土壤微生物群落对天然典型草原生态系统功能影响实践团即将启程前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开展草原生态环境现状调研活动。

出发前,实践队伍调查确定了当地的气象资料:乌拉盖地处内蒙古东北部,属半湿润、半干旱大陆性气候,海拔在855.1-1334.9米之间,夏季多降雨,且昼夜温差大,多盛行东风、南风。陈文青老师强调:此次“三下乡”活动在内蒙古草原进行,万事均要以安全为先,出发前要检查衣物和应急药品,活动过程中不可擅自行动,如果在调研过程中身体出现不适状况应该立即汇报并及时处理,所有队员之间要相互照顾,以确保此次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地开展。在进行科研试验之前要做出清晰明确的方案,保证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同时也要尊重当地居民及其文化信仰和风俗习惯,为促进民族大团结贡献绵薄之力。到达目的地后,负责人要带领队员有序整理活动材料及用具,熟悉实践要求和步骤,为接下来的内容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三下乡”实践队伍有两个活动主题,一是前往贺斯格乌拉牧场,开展养分添加及草地群落调查实践活动,二是前往内蒙古蒙草公司草原生态系统研究院,考察学习草原植被保护与生态修复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并通过走访深入当地牧户,了解退化草地的危害及治理措施。实践队伍预计用两周时间高效率地完成此次实践任务,并使每位队员通过此次活动切实了解到草地生态系统的重要性,从全新的、前沿的角度重新认识草业学科,激发同学们在草学专业学有所成,勇担时代使命,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为时代发展做出自身贡献。

陈文青副教授强调外出注意事项_副本.jpg

陈文青副教授强调外出注意事项

团队成员合影留念_副本.jpg

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