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草业与草原学院“五育并举”寒假系列活动——智育教育
 

草业与草原学院“五育并举”寒假系列活动——智育教育

来源:   作者:文/佘木子 王梓旭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五育并举”,提升大学生智育水平,促进大学生认知能力培养及思维发展,草业学院特举办“五育”并举之“以智启慧,奋发图强”学习打卡活动。

aefc97ca3f064643b274d37fecef20f5.png

活动组图

2002班哈铁提·马得提同学认为学习作为学生的主要任务,应亲力亲为,学习方法因人而异,不可邯郸学步,应结合自身的学习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时,可依据知识的生成过程,亲身经历从“不会”到“会”的过程。

2204班罗甘露同学说:今年是进入西农的第一年,这也是我成为大学生的第一个寒假,也是第一次先放寒假再考期末,第一学期的学习还有很多需要弥补的地方。这几天,通过参与此次学习打卡活动,让我感受到不是一个人在努力,在家里也感受到了在学校一起努力的氛围,很高兴能参与这次活动。

7bb9cddbaff34d32a12625431f06bd1d.png

活动组图

2101 赵嘉欣同学说:学习如日出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只要通过努力,才能得到目标。在学习上,我有很多深的体会。首先,我认为应该先给自己制定一个明确的计划,确定自己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什么时候做,怎么做,其次,就是预习,预习了以后上课听起来就有重点了。课后的复习也很重要。老师讲了一个课时,课后可能要花两倍甚至更长的时间去消化。

2201班刘远馨同学表示: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打卡活动,我体会到了自律生活的乐趣和成就感,对于开学过早的焦躁感也逐渐平静下来,寒假期间浮躁的情绪也被宁静平和取代。这次打卡活动我收获颇丰,不仅复习了专业知识,也实现了自律生活;不仅激发了我的学习兴趣,也提升了我的慎独理解。

88838fca9af7438ca39638c7c8d90373.png

活动组图

2202班刘一菠同学说:此次“以智启慧,奋发图强”学习打卡活动让我明白,我们需要不断通过学习提升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内心,直到自己的内心足够坚定,不被外界喧嚣所打扰,也不为各种迷人诱惑所骗。至于人生的幸福感,它往往是伴随着生活一起到来的,当我们在进步的时候,我们其实就已经被幸福围绕了,现在的、未来的幸福都已经以一种无声的形式和我们相见了,只是或许我们尚未知晓。


编辑:佘木子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