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践行初心,为国家科技进步做贡献——院研究生学生会成功举办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践行初心,为国家科技进步做贡献——院研究生学生会成功举办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27     浏览次数:

     

5月26日,草业与草原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在草业学院206成功举办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主题为“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学生会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关于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号召,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研究生应该怎样践行初心,以及对于国家和人民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伊始,学生会成员通过播放与学习主题相关的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意义、内涵和思想精髓,以及对研究生和农业科技的期望和要求。紧接着,学生会成员带领同学们一起在线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章的部分内容,剖析讲话和文章的重要意义,为同学们展现了国家和时代对于我们这一代研究生的期望和要求。

随后,在线下的教室内,学生会成员交流了学习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围绕着研究生应该怎样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如何践行初心、助力国家科技进步等话题进行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他们进一步感悟到了学习政治理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到了科研中的责任与使命,提高了自我精神境界和思想素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最权威的指导和最纯粹的民族情怀,进一步培养了品德和意志,更加坚定了未来科研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此次活动也积极响应了国家和学校对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号召,为全面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未来,学生会将继续积极组织和开展类似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帮助更多研究生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文章,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为新时代的伟大事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编辑:黄巾凌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