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创新创业部】格物致知 笃信致远
 

【创新创业部】格物致知 笃信致远

来源:   作者:高浩 聂春雅/文 游翔凯/图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树立学院20级新生“格物致知”的思想,培养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优秀品质,了解学校关于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的有关规定,草业与草原学院创新创业部于11月11日在北校区8303举行“第二课堂之创新创业实践宣讲活动”。

负责本次宣讲的张生祥同学从部门简介,第二课堂“双创”新细则,第二课堂“双创”学分认定方法,所需材料,注意事项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双创”新细则。“双创”实践是第二课堂中一个重要部分,其学分可通过多种途径获取,例如:主持或参与“双创”项目与科研项目,则按参与活动等级计算学分;参加“双创”竞赛及科技成果奖申报,由分团委创新创业部审核认定后授予相应学分等。在讲到学分认定方法及所需材料时,张生祥向同学们多次强调一定要保存好在校期间所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以及证明材料,作为学分认证的凭证。

讲解完毕后,20级新生就自身所存在的疑惑积极踊跃地向张生祥提问。张生祥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疑答惑。草业2002班的王新生提问道:“学长,请问在参加创新创业时,有什么硬性要求吗?”张生祥回答道:“创新创业本就是为了锻炼能力,激发创造性思维而存在的,只要你的创意够好,那么一切都有可能。”草业2002班的刘铠宁提问道:“学长,请问大一新生可以参加创新创业吗?”张生祥说:“这方面没有硬性规定,理论上是完全可以的,但大一所学的都是一些重要的基础课程,我个人认为还是要将主要精力放在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上。”

在同学们的激烈讨论后,本次宣讲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创新创业知识,更明白了要扎实学习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学会将这些知识转化成实践,学会学以致用,格物致知。

宣讲现场.jpg

宣讲现场

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jpg

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