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勤俭节约,力行光盘
 

勤俭节约,力行光盘

来源:   作者:吴佳琪 康 杰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社会实践部于11月15日-21日在线上举办“勤俭节约,力行光盘”的光盘打卡活动,部分阳光团员参与活动。

据悉,此次打卡活动长达七天,历时较长,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很高,每天按时打卡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一张张光盘的照片无声却有力地印证着同学们践行“勤俭节约”的决心与毅力。有同学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次活动真的很有意义,虽然每个人做的都只是日常生活中很普通的小事,但当这些微小的力量汇聚起来、传递下去,便可能会成为改变世界的力量。我一定会坚持这个好习惯,并尽可能地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勤由节俭败由奢,光盘行动不可少。本次活动,既能鼓励同学们按时吃饭,力行光盘,在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也避免了浪费,节约了粮食,又让同学们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深刻意识和领悟到粮食安全的必要性,养成爱粮惜粮的好习惯,培育了新的生活观、消费观。

“光盘行动”重在行动,贵在持之以恒。“节约与勤勉是人类的两个名医。”因此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刻不容缓,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阳光团员们会以身作则并带动身边的人勤俭节约,力行光盘!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