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创新创业部】召开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宣讲会
 

【创新创业部】召开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宣讲会

来源:   作者:郭燕楠 李萱 高浩 聂春雅/文   发布日期:2020-11-15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院20级新生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优秀品质,了解学校关于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的有关规定,草业与草原学院创新创业部于11月11日在北校区8303举行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宣讲会。

mmexport1605444932950.jpg

宣讲会现场

创新创业部负责人张生祥从部门简介、创八新细则、创八认定方法、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详细的介绍。其中张生祥重点介绍了创八新细则。创八设有创新创业素质教育模块,课程模块以及实践课模块。在素质教育模块中在校学生需要参加专题报告与社会实践活动并提交书面总结材料;在课程模块中需要修读创新创业类、就业指导类课程后并进行考核,合格后才能获得学分;而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则包括创新创业训练,竞赛以及创新创业成果等模块。在讲到认定所需材料时,张生祥向新生多次强调一定要保存好在校期间所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以及证明材料。

张生祥讲解完毕后,20级新生就自身所存在的疑惑踊跃积极得向张生祥提问。张生祥尽力为同学们解疑答惑。草业2002的王新生向张生祥问道,在参加创新创业时,有什么硬性要求吗?张生祥回答道:“创新创业本就是为了锻炼能力,激发创造性思维而存在的,只要你的创意够好,那么一切都有可能。”草业2002的刘铠宁提问道:“学长,请问大一新生可以参加创新创业吗?”张生祥说:“这个没有硬性规定,理论上是完全可以的,但大一都是一些基础课程,我个人认为还是要将主要精力放在理论学习上。”

mmexport1605444944852.jpg

提问交流

在同学们的激烈讨论后,本次宣讲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创新创业知识,更要扎实学习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学会将课本中学到的知识转化成实践,学会学以致用,格物致知。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精神,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明确了方向!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