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阳光助老,暖冬行动——草业学院大学生村主任助理开展实践活动
 

阳光助老,暖冬行动——草业学院大学生村主任助理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五泉社区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刘舒美 田露荷 图/赵嘉欣   发布日期:2023-12-27     浏览次数:

     

为鼓励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弘扬大学生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我院村主任助理赵嘉欣、田露荷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阳光团工委支部于12月23日下午深入五泉社区开展“阳光助老,暖冬行动”活动。

图片1.png

志愿者合影

五泉社区村主任王小锋向村助和阳团成员们介绍了五泉社区的基本情况,志愿者对所服务的老人家庭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到了老人家中,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老人在日常生活的困难。交谈过后,同学们便开始分工协作,有的同学细心擦拭着屋中家具,做一些平时老人难以完成的清扫工作;有的同学和老人们聊天解闷,倾听老人心声耐心陪伴;有的同学仔细检查着屋内各种设施安全。阳光洒进小屋,温暖着每个用心陪伴的人。

图片2.png

志愿者进行志愿劳动

活动结束后,受助老人表示,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的温暖与热情,也期待同学们下次的到来,五泉社区村主任王小锋也表示欢迎学校、学院师生深入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走进社区慰问老人的活动,不仅展现出西农草业青年良好精神面貌,更为五泉社区乡村振兴建设工作贡献了青年力量。

编辑:李志鹏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