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防电信诈骗 赢安稳人生
 

防电信诈骗 赢安稳人生

来源:   作者:袁子昂 甄茹雅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为增强诚信观念,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能力,学院特于5月17日晚举办了“防电信诈骗,赢安稳人生”主题讲座,宣讲防电信诈骗知识。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杨凌派出所的张琦警官,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

d6a27d9e2af741e5b4dbb4b5a3757ad7.png

张琦警官讲解案例写真

讲座开始,主讲人张琦警官进行了简单的开场白后,为同学们讲解电信诈骗。分别就“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类型”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张琦警官的讲授内容贴合学生群体,不仅生动有趣,而且深入人心。他以实例出发,为同学们讲解电信诈骗类型时举出了西农学子甚至老师们上当受骗的例子,这些身边的教训令人印象更加深刻。

b47ec0afac8f49f7851d60bc14241b86.png

讲解学生身边案例

会议的最后张琦警官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规避电信诈骗,如不轻信、不发送验证码、转钱需谨慎、不贪图小利、遇事不决找警察等。电信诈骗作为一种网络时代的诈骗手段令同学们防不胜防,学院加强安全教育是十分必要的。同学们千万不能自认为聪明,认为自己不会被骗,相反,正如张琦警官所说,缺乏社会经验的大学生往往更容易被骗。永远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这样才不会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

764663baa4d4411e828a73695af7404b.png

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