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实地调研江西上饶红色文化 青年助力传承红色精神
 

【暑期社会实践】实地调研江西上饶红色文化 青年助力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   作者:吴春林 李志鹏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为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传统,亲身感受革命前辈们顽强的革命精神和无畏的革命斗志,草业学院赴江西红色基地走访队来到江西省上饶市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ab6df2be6d2d4806815ed77776180c62.png

草业学院赴江西红色基地走访队

纪念馆展厅共有两层,分为1个序厅、4个展厅,共7部分内容。纪念馆序厅展览目的在于颂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与人格力量。序厅正中是取名《丰碑》的革命先烈群雕,前厅左右两边分别挂有《冲出牢笼》和《狱中斗争》的浮雕,后厅两边是挂着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

队员们亲身体会到了革命时期先辈们走过的革命道路以及经历的艰难困苦,也希望纪念馆能为更多人带去精神滋养,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更多人的价值引领。

030bc2ff86e943e5bb18ee9f470803e3.png

队员们馆内参观中

结束展览后,队员向馆内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人群进行了问卷调查。此次在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使我们学习了叶挺、李子芳、李胜等共产党人不怕困难、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他们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和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永远值得我们缅怀和学习。我们必将踏着新时代的节拍在这段革命史、精神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更耀眼的光芒。

8991c67e61df4b51b331102fa48f81e2.jpg

队员们进行问卷调查中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