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院2020年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公告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院2020年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公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成立于1962年,直属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石漠化监测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生态监测评估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城市监测评估中心实行“一套人员、六块牌子”的管理模式,是集资源监测、林业信息建设、规划设计与工程咨询于一体的综合性具有甲级资质的国家级事业单位,主要为国家林业和草原事业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地方生态建设与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和技术支撑。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家林业局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岗位代码

招聘

计划数

专业

学历

招聘岗位要求

专业技术001

1

森林培育

硕士以上

1.招聘范围为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脱产学习统招统分应届毕业生(含两年择业期内的毕业生)、2017年7月以后毕业经教育部认证且尚未办理就业(派遣)手续的国(境)外留学毕业生。

2.本科专业为林学和招聘岗位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

3.思想素质好、专业基础扎实。

4.身体健康,能适应每年6个月以上的外业调查工作。

专业技术002

1

森林经理

硕士以上

专业技术003

1

湿地生态学(红树林湿地恢复方向)/生态学(湿地生态方向)

硕士以上

专业技术004

1

测绘工程/地图制图/大地测量/工程测量/地理信息系统

硕士以上

专业技术005

1

风景园林/园艺

硕士以上

专业技术006

1

传播学/新闻传播学/传媒学

硕士以上

专业技术007

1

植物学/生态学/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以上专业均为植物分类方向)

硕士以上

专业技术008

1

草学/草地资源保护与利用

硕士以上

专业技术009

1

森林游憩与公园管理/自然保护地管理(国家公园)

硕士以上

合计

9



二、招聘范围

1.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统招毕业生(含两年择业期内的毕业生)。未纳入教育部统一招生计划的军校毕业生、网络教育毕业生、非招聘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定向生或委培毕业生(包括学习期间取消定向委培协议的毕业生)、社会实践生、成人高等教育或自学考试毕业生等,不在本次招聘范围。

2.2017年7月以后取得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和我国驻外使领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且尚未办理就业(派遣)手续的国(境)外留学毕业生。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5)具有岗位所需专业理论知识和与学历相匹配的实践操作能力;

(6)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7)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四、招聘程序

1.报名时间、方式、地点及要求

(1)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4月30日(星期四)17:30止。

(2)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应聘者每人只允许应聘一个岗位。请应聘者登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网中南院子站下载并如实填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院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报名表》后,将报名表和本人身份证、毕业生推荐表、成绩单、个人荣誉证书扫描电子版及1寸正面免冠彩色电子照片发送至znyrsc@126.com,邮件标题名称为“应聘岗位代码+毕业学校+所学专业+姓名”。

2.资格审查

根据岗位招聘条件对应聘人员学历、所学专业等有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以电话或电子邮件、短信方式通知参加初试。

3.考试

考试分初试与复试两个环节。按百分制计算得分成绩,其中:初试成绩占40%,复试成绩占60%。经资格审查合格少于3人时则取消该岗位的招聘。

(1)初试: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全部参加初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初试内容为:

①专业测试题。专业知识类试题侧重考察专业技能,包括专业理论与实务、专业相关领域基础知识。

②综合能力测试题。主要包括常识判断(包括时事政治、自然知识、人文常识、法律常识、经济知识等);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包括数字推理、数学运算)、判断推理(包括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资料分析和文字解析运用等。

(2)复试:初试成绩合格者从高分到低分不低于按1:5的比例确定参加复试人员,末位成绩相同的,同时进入复试。复试采取面试的方式,主要考察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能力、职业态度、心理健康状态、专业技术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等。

初试、复试时间另行通知,考试地点均在湖南长沙本单位内(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香樟东路143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院办公楼)进行,如遇特殊情况考试时间有变化,另行通知。

4.体检和考核

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按照人选和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核人选。确定的拟招聘人员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修订后),由我院统一安排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核。考核参照《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细则(试行)》执行。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学习(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核。如果出现体检或考核不合格的,则按照同一岗位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

5.公示

经考核合格的,按择优原则确定拟聘人选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审批(备案),并在本院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6.聘用及待遇

公示期内无异议的,并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审批同意后,拟聘用人员须提交毕业证、学位证及2020年毕业生报到证原件,经“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验证毕业生学历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验证毕业生学位后签订毕业生就业协议。国(境)外留学毕业生须提交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和我国驻外使领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和教育部门开具的就业(派遣)证。毕业报到时,办理相关手续,签订聘用合同,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或就业(派遣)证不全者不予聘用。

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见习期)制度,试用期(见习期)为一年。期内享受院同类人员同等待遇,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五、其他事项

(1)应聘者需认真如实填写报名表及提供有关材料。因未认真填写或提供材料,造成信息不全、有误的,由应聘者本人承担责任。

(2)应聘过程中,凡弄虚作假或考试舞弊的,一律取消应聘资格。

(3)应聘者报名后,如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4)报名后,请随时登陆中南院子站查看和了解有关考试、审核及其他相关信息。

(5)咨询电话:0731-85679705/85679703;电子邮箱:znyrsc@126.com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