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学院举办榆林市横山区草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高级研修班
 

学院举办榆林市横山区草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高级研修班

来源:   作者:蒋亚辉   发布日期:2020-08-17     浏览次数:

     

12月8日-14日,学院举办的榆林市横山区草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高级研修班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横山区草原工作站、分管农业的乡镇领导和部分企业技术人员等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按照开班仪式、课堂讲授和结业仪式三步进行,并在12月14日上午顺利结业。

开班仪式上,呼天明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研修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举办草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研修班是落实“山水林田湖草”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研修班的举办,加强沟通联系,交流思想,促进横山区草畜业的发展,建立草产业示范标杆。横山区草原站李林广站长介绍了横山区草产业现状、在退化草场、牧草改良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目前在草产业发育、生态保护、技术人员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希望各位学员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共同谋划促进横山区草业发展。

培训期间,学院邀请院内外共10名教师给学员主讲了牧草产业现状与高效生产、林草一体化经营与管理、饲料饲草生产、加工、利用技术、草原病虫害监测预警及防治和草原法律法规解读等主题课程。课程讲授结合理论与生产实践进行,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问题与授课教师开展讨论研究。期间,学员还实地参观了西安新天地草业有限公司、阎良区兴隆养羊专业合作社和阎良区益农秸秆综合利用专业合作社,对青贮玉米秸秆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学院还组织学员以组为单位进行文艺汇演,汇演时各组积极表现、尽情展示,现场气氛热烈,拉近了学员之间、学员与教师之间的距离。

12月14日,为期七天的培训迎来结业。结业仪式上,学员薛敏对七天的培训作代表发言,他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内容丰富,扩大了大家的知识面;通过培训认识了专业教师和相关产业技术人员,对于发展当地产业有较大帮助。呼院长和李站长为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培训期间表现优异的学员颁发荣誉证书。结业仪式最后,李站长对培训工作作了总结,希望双方能继续保持联系,进一步深入合作。

榆林市横山区属黄土高原丘陵沟壑与风沙草原交错区,南部属于典型草原,北部系荒漠草原,草原畜牧业是重要的传统产业。目前,其产业发展瓶颈是草产业发育不完善,生态保护压力较大。此次培训以草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为主题,旨在提升相关技术人员专业知识,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横山区草产业发展。

1.jpg

课堂

2.jpg

企业学习

3.jpg

颁发结业证书

4.jpg

颁发结业证书

5.jpg

优秀学员表彰

6.jpg

合影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