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专题» 草业与草原学院党群信息» 支部风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农爱农学农兴农政治理论学习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农爱农学农兴农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05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强农兴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草业与草原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227开展了以“学农爱农——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QQ图片20211104190512_副本.jpg

在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中,刘博文同志从中国农业的历史、强农兴农的科学内涵、学农爱农的西农风采和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四个方面出发,结合西农的办校历史、办学理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等,生动地阐释了兴农爱农的科学内涵。

学生党员严俊同志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农业对于一个国家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是涉及到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战略基础。作为一名草业学子,应该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创造出品质更加优良的草种,对我国的生态环境和畜牧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坚定投身于农业科学技术研究的决心和信心,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投身于强农的伟大实践中去,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懂两爱”的新时代农业技术人才。

发展对象刘博文同志表示,农业发展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国作为一个传统农业大国,向来十分重视农业的发展。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现代农业也亟需科技手段的支持。因此,作为农林学子,应该学农爱农,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农业发展,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并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去。

QQ图片20211104190525_副本.jpg

学生党员胡万佳同志谈到,农业是国家之本,强国之基。农业发展对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校的办学理念是“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这就是立足农业,解决老百姓最根本的吃饱饭的问题。过去常说发展农业的目的就是吃饱饭,现在来说就不单单是吃饱饭的问题,而是吃好,吃的更健康。所以这也要求我们国家的农业发展由过去的追求产量和依赖资源消耗的粗放经营模式转变为数量、质量和效益并重的农业发展模式。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国家需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业的科学技术含量,走高科技的农业发展模式。比如说智慧农业,5G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应用。而这些新技术、新农业的发展和应用就需要我们广大的农业学子来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我们广大农业学子应该立足当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做好自己的科研项目,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托起祖国农业明天的太阳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通过今天的学习,极大地激励了在座党员的知农爱农热情和拼搏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多的关注农业农村的发展,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肩负起强农兴农的时代重任,用真才实学推动中国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进程。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