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专题» 草业与草原学院党群信息» 支部风采» 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
 

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0-03-12

     

为确保疫情期间党员发展工作顺利进行,推进党员发展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严格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了解与认识情况。3月10日,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员发展对象线上答辩会,支部全体党员、24名参加选拔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陈忱、张士军分别介绍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参与汇报的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从个人的基本情况、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述和介绍,并针对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表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与规划。党员同志认真听取汇报的内容,并就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方面的内容对进行汇报的同学进行了提问和记录。最后,党支部书记对参与答辩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建议,并希望他们能不忘初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早日成为合格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作思想汇报.png

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答辩

答辩结束后,支部委员听取了考察对象培养联系人、所在团支部的支部书记、宿舍成员、辅导员、支部党员、普通群众等人对16名同学在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现实表现等方面的意见,特别了解了在疫情期间,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情况。支委会综合各方面意见,充分讨论研究,确定了发展对象人选。

支委会听取意见.png

支委会听取意见

这次会议不仅是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答辩会,更是全体参加会议同志的一次思想交流大会。既有利于提高参与选拔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对党的认知与了解。又让参与倾听和发问各位党员同志对自己目前的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反思,促进党员积极用党的先进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