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专题» 草业与草原学院党群信息» 支部风采» 【疫情防控】草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战“疫”专题组织生活会
 

【疫情防控】草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战“疫”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2-20

     

2月19日,草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了战“疫”专题组织生活会线上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许岳飞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学校近期的各项工作部署文件,组织支部党员分享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的体会,并就如何带头做好疫情期间网上授课、科学研究,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进行交流。

陈俊教授以“为了谁”这首歌开始,跟大家讲述她被参与一线防控医务工作者的逆行深深感动,每天观看疫情报道,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她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坚决贯彻上级和学校要求,履职尽责,坚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切实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表率作用。

党支部书记许岳飞表示这段特殊时期对教师和学生都是一个较大的挑战。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保障教学进度和质量;保持与学生的紧密联系,特别是对于重点疫区和家长参与一线抗疫工作的学生,要给予他们关爱、问候和鼓励,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

支部党员还对如何带头做好疫情期间网络授课、科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选择适宜的网络授课平台,认真筹备网络教学预案,认真备课,策划多元化教学模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做好课后辅导,保证线上教学的授课质量;二是合理安排科研工作,充分利用延长的假期认真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三是班主任在疫情期间要加强班级管理,动员学生积极开展配合网络教学,合理安排居家学习计划。

此次别开生面的“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树立了党员同志的大局意识和阵地意识,扎实担负起育人责任。讲奉献、做表率,认真研讨线上教学方式和方法,确保各项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和授课质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踏踏实实的贡献。

initpintu_副本.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