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专题» 草业与草原学院党群信息» 支部风采» 【疫情防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第二次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疫情防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第二次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02-21

     

2月20日,草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以“科学防疫”为主题的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支部组织委员张露主持学习,由第四小组领学。

会上,郭志鹏同志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宣传教育与舆论引导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四个方面的周密部署;学习了一篇来自抗疫一线的报告——科学的“硬核力量”;学习了“同心战疫科普先行”系列科普讲座第一期:该讲座由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邓旭东老师主讲,主要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分类,致病机理,病毒来源,传播途径以及我们平时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等。

学习结束后,牛军鹏同志将他总结的一些有关疫情的谣言和大家分享。他谈到,困难面前,谣言也是疫情,辟谣我们责无旁贷。曹新龙同志分享了中国知网开放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研究成果网络首发平台(OA),他认为,我们作为研究生,要及时关注最新的科研、临床成果。要以科学的眼光看待每一则消息,向身边的亲人朋友转述相关科学知识,提高他们防范意识,增强防范力度。

在讨论环节,同志们纷纷踊跃发言。李淑霞同志讲到:“最近一周的数据显示收治率、治愈率提高,每天新增确诊人数、感染率降低,这一系列的变化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也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在这关键阶段我们更要严格要求,做好科学防治,不能放松警惕,盲目乐观,我们仍要做好全面、严格、彻底的防控!相信科学,相信国家,万众一心,一切就皆有可能!”

“疫情防控,最有力的武器是科学。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我们要坚持科学态度,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控。”刘建同志有感而发道。

孙浩洋同志表示:“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链条上的一环。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正确认识疫情,用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学习与疫情相关的知识,在疫情期间做好卫生防疫,建设积极情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在非常时期的先锋带头作用。相信在党中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将很快迎来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

学习最后,郭志鹏同志总结道:通过此次疫情,相信大家能够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这种强大离不开科技的快速发展,而助推科技发展的恰好就是无数个辛勤奋斗的科研工作者。作为研究生的我们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科研,为祖国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