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专题» 草业与草原学院党群信息» 支部风采» 依托网络党团支部 扎实开展思政教育
 

依托网络党团支部 扎实开展思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0-02-26

     

作为高校思政教育者,疫情以来,草业学院学工队伍牢守自己的“责任田”,在做实做细学生的疫情防护教育基础上,依托网络党支部、网络团支部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心理健康疏导、学校规章制度解读、学会爱与感恩等方面的教育内容。

学工队伍加强学习,提升素养。“打铁还需自生硬”,疫情以来,学院学工队伍多次开展线上讨论学习,及时解读教育部、学校在疫情期间对思政教育的工作要求部署。深入讨论关于教育部要求讲好“五堂课”的教育内容,认真学习了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体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仔细阅读学校致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一封信。通过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责任使命,并交流探讨疫情期间思政教育开展形式。

党团组织为介,精心策划。学工队伍安排以网络党支部、网络团支部为平台,就“增强爱国主义”、“提高社会责任感”、“敬畏生命、尊重生命”、“遵纪守法,我们在行动”、“学会爱,懂得感恩”五个主题的内容进行理论学习和主题活动。为保证学习不枯燥,鼓励各网络党、团支部通过阅读相关文件、播放视频、PPT演示、微演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和讨论,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参与并指导网络党、团支部进行主题学习和活动。

全体学生参与,反响热烈。全院学生积极参加主题丰富的学习教育,线上讨论热烈,线下作品丰富,围绕五个学习主题展示了书法、绘画、诗词、微视频、感想、创意作品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成果,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与主题活动的的草业1802班李尤月说道:本次的主题活动给我们上了意义深刻的一课,让我对生命、对责任、对担当、对勇敢、对爱与感恩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悟,只要我们青年学子牢牢把握好政治意识、理性思维、责任担当、身体健康、情绪调控这几个问题,一切艰难的日子都会过去,美好的明天必将到来。

疫情期间,草业学院巧妙结合网络平台,将思政教育丰富化,活力化,通过结合实时有意义的主题和多样的学习形式进行思政教育,潜移默化地让学生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诗词作品展示.jpg

诗词作品展示

书画作品展示.jpg

书画作品展示

视频作品展示.jpg

视频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