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专题» 草业与草原学院党群信息» 党建动态» 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八佰》爱国主题电影
 

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八佰》爱国主题电影

发布日期:2020-09-18

     

9月16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橙天国际影城观看《八佰》爱国主题电影。

该影片取材于1937年抗日战争淞沪会战最后一役著名战斗——四行仓库保卫战真实事件改编。1937年8月13日,淞沪会战打响。10月下旬,战役已到了最后阶段,中日双方持续激战三个月,上海濒临沦陷。国民革命军第88师262旅524团团副谢晋元奉命率420名官兵(对外号称“八百壮士”),孤军固守苏州河畔四行仓库,以寡敌众,掩护主力部队连夜西撤。壮士们殊死搏斗四个昼夜,共打退日军数次围攻,毙敌数百人,一直坚守到最后一刻。“八百壮士”同仇敌忾的英雄气概,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斗志,唤起了爱国同胞抗战到底的决心,使世界各国看到了中华民族抵御外来侵略者的决心和信心。影片场面宏大震撼,充分展示了中国国民革命军誓为家国、舍生忘死、抗战到底的顽强意志,谱写了一曲悲壮昂扬的爱国主义壮歌。

DSC_1444_副本.jpg

学院教师感慨到,看完这个电影,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我们要铭记这段全民族抗战的真实历史,铭记“八百壮士”以血肉之躯誓死守卫四行以唤醒国人团结抗战的英雄壮举!历史不能忘记,和平来之不易!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