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转: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转: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各位同学:

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校教发〔2017〕286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校教发〔2016〕136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将2021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2020、2019级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均可自主申请转专业。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能申请:

1.本科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的;

2.正在休学、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或达到退学条件的;

3.在校期间已转过一次专业的(休学创业和退役后复学的学生除外);

4.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或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录取的;

5.国家有相关规定、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或其他经学校审核认为不适合转专业的。

二、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制定计划

各学院(系)依据专业教学资源情况,制定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名额及考核办法,于5月8日前报送教务处。

(二)信息公布

教务处汇总学院信息,经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组审核后,反馈学院。5月20日左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学院(系)需在本学院(系)网站公布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名额及考核办法,并在教务管理系统设置招收专业(具体操作见附件1)。

(三)学生申请

5月26日前,学生在线提出转专业申请(具体操作见附件2)。

(四)学院考核

各学院(系)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拟转入学生进行考核,严格按照接收名额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经学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后将《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情况汇总表》(附件3)于6月15日前报教务处。

(五)学校审定、公示

6月底组织审核,经公示无异议后,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

三、有关事项

(一)转专业原则上编入同一年级学习,如所修课程与转入专业必修课程相差较大的,应编入下一年级学习。

(二)转入院系负责转入学生已修课程的学分认定,并告知学生需要补修的课程,学生须遵照转入院系要求补修相关课程。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系)要确保程序合规,公平、公正、公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考核。

(二)2021年转专业全面采取线上流程申请、审批,各学院(系)要及时处理线上流程,做好各环节组织工作。




教务处

2021-04-27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